教孩子比IQ更重要的事      

 在發展中心忙了一天,剛陪兒子睡覺,結果FB、LINE、簡訊狂”ㄉㄧㄤ”,許多好友的關心訊息湧入,才赫然發現自己因為錄影事件上了奇摩的頭條,嚇到馬上滾下床!首先,真的非常謝謝各界的關心,工作十多年了,我一直是一個非常喜歡用我的醫學專業及教養經驗,幫助爸媽們解決許多孩子問題的人,因為我很喜歡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就這麼簡單!

其實台灣綜藝節目的型態,我們也不是不知道,但就是想試試看能不能把更多具體的教養方法,透過各種管道,讓台灣的爸媽養兒育女更輕鬆!認識我的好朋友們都知道,我自己也很討厭滿口經綸、紙上談兵的去講育兒的大道理,因為教養小孩的過程,根本沒有那麼理想跟容易,需要很多很多的實戰經驗。所以我將十多年的臨  床經驗,試著寫進我第一本的教養書”孩子的教養,你做對了嗎?”,文筆沒有很好,賣的也不見得很好,人氣也不見得高,但我很有信心,書中70個教養議題的探討,對辛苦帶孩子的爸媽們,絕對有實質上的幫助!

如果你有小孩,你一定可以體會,每個孩子的先天氣質都不一樣,在教養上不太能一招半式就想闖天下,所以我又在我的部落格上成立了”請問教養專家”的諮詢區,讓大家可以直接跟我討論育兒的問題,義務性的回覆到三更半夜,對於這樣的工作,我樂此不疲!

我沒有想要當媽媽界的偶像,我只想要當孩子們心中的王老師,以及有教養疑難雜症父母們的好朋友!我真的只是個談育兒理論的專家嗎?我的第二本書”教孩子比IQ更重要的事”,設計了200個親子活動,教爸媽陪孩子玩出好品格、好情緒跟好創意,這是現在孩子最需要的,歡迎大家透過書來了解我!如果我的新書發表會,也像今天這麼多記者追殺我,把焦點放在我的育兒專業上,那該有多好!

最後,謝謝大家的分享跟關心,祝你們育兒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領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