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有,我也要",自制力決定在大人怎麼教

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

 

最近全球風行的指尖陀螺,據說有助紓壓、提升專注力,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盛行這個玩意,它真的這麼好嗎?還是這代表著我們這個世代越來越沒有自制力了呢?

為了研究指尖陀螺的魅力,我也買了一個,這天孩子回家看到,大叫「指尖陀螺耶!」其實我很訝異,「他怎麼會知道指尖陀螺?他們不是應該只知道戰鬥陀螺嗎?」

原來,同學都有帶去學校,而且不少家庭都有好幾個指尖陀螺,孩子還說本來想要叫爸爸媽媽買的。

我問他,「為什麼要買,很好玩嗎?究竟哪裡好玩呢?」

孩子說:「他會轉呀!一撥就會轉,而且大家都有,我也要有。」

「大家都有,我也要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制力 王宏哲
    全站熱搜

    天才領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