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事都聽孩子的不叫民主,那是放任

天才領袖/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

幾位年輕爸媽在談小孩真難教,不順著他的意,總是暴跳如雷,花招盡出,都不能聽大人的。我很好奇這應該是23歲左右的階段才會這樣,但這些爸媽的孩子,都已經上幼兒園了,甚至有上小學了,繼續聽下去,發現大事不妙。

其中一個媽媽說:"叫他吃飯了,要先去洗手,問他好不好?孩子總是會回答"不要",然後就討價還價,叫爸媽用濕紙巾差擦一擦就好!我們如果再多一點堅持,孩子就生氣。"

另一個媽媽說:"我家的也是,叫他回家後先去把功課拿出來,他就先開電視或玩玩具,他來跟爸媽要求,就十分鐘就好,之後一定乖乖的寫功課,然後就是無窮無盡的玩到被罵才勉為其難的起身,但一個臉拗嘟嘟,嘴裡念著媽媽最討厭。"

大家很好奇我會怎麼做?我只有淡淡的回答:"為何這些例行公事,會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我會堅持下去,小孩要生氣就讓他去生氣~"

我有五點非常重要觀念,要跟大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領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