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5258910087.jpg

main-p1-1200x628.jpg

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台大化工系教授)/陳誠亮

30年前,我已經開始過著現今流行的「斜槓」人生。白天除了忙於學術研究和教學工作,也擔任智障者家長總會的理事長,擁有多重身分,因為家中有個唐寶寶。 30年的歲月,已經足夠讓一個牙牙學語的孩子,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讓孩子「得以自立」,對許多家長來說是一個基本心願,但對我來說,卻意味著一生的奮鬥。 「父母深情,永不放棄」是每一位心智障礙者父母的寫照,但父母無法陪伴他們走一輩子,提早讓心智障礙者學習自立生活,累積、拓展生活經驗,是唯一的辦法。

智障者家長總會推動「自立生活支持計畫」,今年已經是第11年,幫助了全台超過三千位心智障礙青年,學習「自我成長」,參加的青年有的自己可以獨立居住、有的開始關心國家大事、更多開始思考及追求自己的人生。請一起用行動支持「自立生活支持計劃」,幫助心智障礙者學習「轉大人」,邁向自立人生、支持他們勇敢做自己,讓父母真正可以放手、放心!

story-p2-1.jpg

用行動發聲 萬人接力挺自立

你的一句話,一個點擊,就能帶來改變社會的力量。
破除偏見,做心智障礙者生活自立的推手

當我們逐漸長大,努力讓旁人重視自己發聲、做決定的權利,而心智障礙者卻被剝奪這樣的權利。只因他們永遠都被視為沒有能力為自己決定的人,被視為長不大的孩子...

自立生活支持計畫,目前幫助了全台超過三千個心智障礙青年,學習「自我成長」的第一步,你的一句話,一個留言,可以讓更多心智障礙者以及他們的家人看見,這個社會對於障礙者的支持!幫助他們更有信心,勇敢走出自己的人生!

萬人接力挺自立 我也要in

 

你的一句話,改變社會的力量

發文內容:無所畏,挺自立,萬挺自己

由此去挺自立

arrow
arrow

    天才領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