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鬆做南瓜子瓦片酥

 天才領袖教育中心/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 

台灣媽媽最信賴的專業親子網/最關心孩子健康與發展的諮詢平台 

banner2-01

 因為剛做完布丁,剩了兩顆蛋白,上網google了一下,蛋白可以做些甚麼餅乾,赫然發現可以做瓦片酥,冰箱剛好還有半包南瓜子,就決定是你啦!(參考食譜)

材料

低筋麵粉40克 

無鹽奶油25克 

南瓜子100克 

砂糖50克 

蛋白2顆 

鹽1/8茶匙 

作法: 

  1. 無鹽奶油先放室溫融化。
    懶得等的媽媽可以隔水加熱融化,或用微波爐。
  2. 蛋白加入鹽和糖,攪拌均勻。
  3. 接著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並且攪拌均勻。
  4. 再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並用湯匙盡量拌勻。
  5. 最後加入南瓜子,攪拌後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入冰箱,讓他醒麵(至少30分鐘,因為我是一早做的,所以孩子下課回來剛好可以烤來吃)。

  6. 接著拿出麵糊,用湯匙舀一小匙出來舖薄薄的一層在烘培紙上。我本來想說這個步驟不難,就讓哥哥試試,結果便成了一大片的南瓜子瓦片酥。

    第一次我是用鋁箔紙,但發現瓦片酥會黏在上面,所以後來我改用烘培紙,就沒有這種問題了。
  7. 我是用小烤箱烤的,如果舖得很薄(一定要薄才好吃),大約只要烤5~6分鐘就差不多,但如果是連續烤,就要小心了,烤的時間可能要再短一點點。如果有大烤箱會更好,因為小烤箱一次最多烤四片,烤完真的要好久呀!

 更多親子一起動手做=> 

1. 替孩子圓一個設計家、工程師的夢想 

  

2. 在無毒安全的環境讓孩子盡情捏塑創作 

  

3. 想貼就貼、想畫就畫,滿足小搗蛋的慾望 

  

更多育兒教養問題問王宏哲=>天才領袖親子網育兒智囊團 

0-6歲育兒發展大百科-教動作、語言、認知、社交、情緒 

專家嚴選適齡&在家教育的幼兒智能教具=>專家教你玩 

arrow
arrow

    天才領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