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握成長鑰匙,輕鬆面對孩子學習問題

                                                                                                     Jamison媽媽


Jamison在大班下學期時,有天學校老師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為配合小學階段的學習之銜接,所以幼稚園改變上課教學…等模式,讓小朋友們坐在課桌椅上課以適應未來小學生活…,但在20分鐘的課程時間Jamison卻無法安靜的坐著好好上課,聽到這話對我來講不至於像被雷打到的震驚,但些許的觸電感是有的….如果說我對大腦科學、感覺統合發展…等,是陌生無知的,或許我會以傳統教養方式漠視掉它。但在Jamisom二歲時就接觸感統的訓練課程至今,我也就開始與這塊大腦科學、感覺統合密不可分。

當時接到電話無法得到最佳的諮詢方針所以帶Jamison到醫院做評估,當我腦子運轉著如何處理解決這個問題時。天才領袖老師的名字就同時連接到我的腦部處理器,我認識老師4年了,不過都是單向的認識。在其他教育機構時聽過他講座的或耳聞他的專業能力的家長都很神往小朋友能上他的課。

今年6月份時當我帶Jamison到天才領袖找老師時,他一眼就認出Jamison。我只能認為這是他對教育無私的執著,當時僅每週上一次課又來來往往的小朋友每天進出如此頻繁的頻率,對不是他課堂的小朋友他一樣注意與關心,除了專業能力外對兒童發展教育全心投入是他給我最深的感覺。

雖然醫生評估報告的結果是”疑”過動、衝動,但是身為家長的我們不能等閒視之,與天才領袖老師討論過Jamison的問題情形後當時就決定請老師協助調整Jamison在感統上的問題,每次上完課老師對他課堂的行為及能力表現都非常精闢的分析及解說,讓我聽解到這不是一般老師所能解說到的層面。在天才領袖這段時間上下來Jamison在衝動行為上有明顯的改善,小學老師也不認為他有這方面的問題。感謝天才領袖老師的專業與用心,讓Jamison能在很短的時間調整好他的狀況。

          因環境生活習慣等的改變,目前孩童感統能力上有越來越多的問題產生,審視小孩子的行為能力發展不要忽視與漠視,如有疑問尋求專業諮詢與協助,傳統的觀念長大自然就會或是大隻雞晚啼…這些錯誤的觀念就是把小孩子關在學習的門外,身為家長的我們開啟學習成長之門的鑰匙就在我們的手上,也讓我們一同為小孩子的學習彼此成長。

小傑全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領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