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的洗衣精,有幾點要注意!】

現在過敏兒很多,就連成人的過敏人口,都居高不下,有時候跟貼身的衣物有關,我有幾點提醒爸爸媽媽:
1.抗菌抗霉劑,香精等,殘留在身上,會讓過敏更嚴重。所以不要一買到有抗菌配方的,就加很多,而且不管用洗衣機還是手洗,清水都要多洗幾遍。
2.如果你要用洗衣粉或皂絲,當然也可以,只是你要做預先溶解的動作,否則顆粒更大的洗衣粉,殘留在孩子的衣物上,其實影響更大,所以比較沒有時間的爸媽,我會建議用洗衣精就好
3.泡沫多,不代表就洗的乾淨,而且我會建議分類,外衣(因為出去玩、上學、吃飯)較容易髒的,放在一起洗,大概1/3杯到1/2杯就好。而孩子貼身的內衣褲及背心,分為一類,用更少的洗衣精清洗就好。
4.我不太能接受洗衣精裡有人工香精,非天然的香料,所以我看成分的時候,會挑一下有歐盟天然的認證,就像吃東西一樣,越自然越好,避免孩子皮膚一直抓呀抓,這樣整天就不能專心學習了。
5.如果宣稱"強力、亮白...",我會希望爸媽們,多翻過來看看成分,有沒有加太多化學合成的東西,使用天然酵素的洗衣精,還是會比較適合孩子一點,通常也有不錯的清潔效果。
6.孩子的衣服盡量別乾洗,乾洗劑含有四氯乙烯,對肝腎都有危害,甲苯、二甲苯、苯對黏膜有刺激性,乾洗後的衣服,盡量還是放在通風處通風一天比較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領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