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3歲半小孩,去外面餐廳吃飯時,吵吵鬧鬧,一下子湯匙掉地上、一下子敲碗,媽媽跟他講不可以,他就哭鬧的要下餐椅。

這時候,旁邊的客人説:「可不可以請妳管管小孩,影響到很多人吃飯了!」
媽媽聽完除了道歉又很傷心,因為「我不是沒有在管小孩,為什麼要這麼説我?」
唉!大部份的媽媽,都有在管小孩,只是,孩子就是孩子,一定還是會有不受控的時候。

之前有新聞:一位媽媽在公車上,很生氣的把沒滿兩歲的孩子,拖過來打了巴掌,而且還跟孩子說,"叫你做好你是聽不懂嗎?摔死算了!",原因是因為孩子不肯乖乖坐在推車裡,公車行進的時候,非常不聽話。

這則新聞,當然不用我說,也知道這樣的教育是相當不對的,但會這樣教的家長少數,會遇到這樣難題的媽媽,卻是多數,知道要帶出去,但又怕孩子在大眾運輸工具中哭鬧。

有媽媽甚至留言給我,如果某天帶孩子出去搭車很乖,他覺得好像中獎一樣,真是不可思議。你如果加入我的粉絲團一陣子了,你一定會知道,我在解答該如何教之前,我通常會帶著你們想一想,孩子為何會出現這個行為?因為懂孩子,你就能慢慢抓到教孩子的方法。

幼兒坐車哭鬧可能原因

1.不喜歡密閉的環境,沒有安全感

很擔心看不到媽媽,或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到哪裡去

2.覺得很無聊,好奇心強,卻被侷限住

因為這階段的孩子,正在感覺運動的發展期,非常喜歡探索,所以可能想爬起來摸東摸西,感受一下公車的搖搖晃晃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天才領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