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14  

 

內容簡  有些過敏性疾病會早發生,有些會晚發生;

  有些疾病一輩子只會發生一次,但也有終身不癒的過敏。
  黃瑽寧醫師繼2012年《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之後,傾全力之最新出擊!
  細心解釋讓父母頭痛的過敏疾病與照護之道,和你一起保護孩子遠離過敏。

  叩叩叩,別再似是而非搞不清楚的過敏問題:
  搞錯飲食重點,孕婦不能吃雞蛋、不能吃海鮮。(×)
  只要是天然食物,孕婦本身不會過敏,懷孕時都可以放心享用。(○)
  只要是母乳,擠出來裝瓶,冷凍再解凍加熱,營養不流失。(×)
  鮮榨母乳活菌量多,若想預防寶寶過敏,親餵才有效。(○)
  只要家裡打掃乾淨,減少塵螨和黴菌等,小孩一定不會過敏。(×)
  「多陪伴、多鼓勵、少責罵」,心情好,免疫系統自然強,可以有效預防各類過敏。(○)
  小孩子身上經常紅腫搔癢,沒關係的,長大就好。(×)
  異位性皮膚炎超級複雜,搞定它,就可以搞定其他過敏。(○)
  嬰兒或小孩要用很熱的水和沐浴精洗澡,才洗得乾淨。(×)
  嬰兒或小孩的皮膚非常脆弱,油脂也較少,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還可以幫助他分泌油脂,保護皮膚。(○)

  毫無疑問的,過敏性疾病就是這麼複雜、這麼多樣化。沒有一種過敏疾病,可以藉由一篇文章,或是一段專訪,就能全盤解釋清楚。當然,更不可能有一帖藥,或是一良方,可以立即解決孩子過敏的問題,如果有人如此宣稱,肯定是假的。

  黃瑽寧醫師繼2012年《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之後,傾全力為讀者揭櫫所有關於過敏的疑難雜症。例如:對抗過敏疾病的戰場,事實上從懷孕時期就已經開打,孕婦的生活作息、飲食以及生產方式,都和未來寶寶的過敏體質息息相關。本書的重要性,不僅止於過敏治療的常見作法,更是由預防著手,甚至體質的調整,將過敏問題一網打盡,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這是一本不再只是提供片面知識的書,讀者可以從黃瑽寧醫師淺顯易懂的文字之中,清楚了解過敏體質誘發的原因,以及疾病產生的型態,進而從生活作息的改變,環境的調整,以及適當的用藥,讓全家擺脫過敏的困擾與煩惱。

本書特色

  觀念釐清:透過循序漸進的引導,從過敏體質的形成,到三大過敏種類(異位性皮膚炎、食物過敏和呼吸道過敏)的分章解說,讓過敏不再是一團無解的毛線,許多生活習慣可以追本溯源,找到源頭,解決過敏的問題。

  專業帶領:家有過敏兒的父母,再也不用瘋狂上網,或是看著那些似懂非懂的醫療專書,黃瑽寧醫師以最淺白的文字,最專業的常識,最新穎的知識帶你擺脫過敏煩惱。

  守護全面:除了一般的過敏觀念的闡述之外,書中有最完整的「終極版兒童過敏檢測表」,帶你逐一檢視家中的環境及飲食習慣,以及專業的醫療照護,讓家有嚴重過敏兒的家庭,也能按照醫師專業的居家照護,過著有品質的過敏生活。

名人推薦

  陳木榮醫師  黃立心醫師  黃富源醫師  超專業推薦

  小雨麻 王宏哲 李晶玉  洪素卿  劉怡里   掛保證推薦


 

作者介紹


黃瑽寧


  現任馬偕紀念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育有一兒一女。其部落格「疑難雜症的故事」blog.roodo.com/pedi_zone/獲選為二〇〇九年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推薦優格。


王宏哲執行長推薦序

        我跟瑽寧一樣從小也是個過敏兒我永遠忘不了每每過敏發作母親愁眉苦臉帶著我遍尋名醫,但很多專家卻都跟我們說,離開台灣這個環境就會好了!這句話著實讓我很不服氣,於是決定自己到醫學院裡找答案,因為我相信一定有更科學的方法!但現在,你不用像我母親帶我跋山涉水,因為台灣有一位非常認真的兒科醫師,日以繼夜地在為各位的過敏兒想辦法,爸媽們對過敏兒的10萬個為什麼,答案真的全在這本寶典,我認為這本書將成新世代教養中,最具貢獻的兒科鉅著

        知名的免疫生物學家Ruslan Medzhitov,在2012年Nature期刊上,發表了一篇讓醫界及學界譁然的文章,該團隊發現”過敏反應,其實是為了保護我們,排除環境及食物上的危害,有利人類演化!”。近年來,也有更多有趣的實證研究,如”常接觸大自然泥巴的孩子,因為泥土裡的微生物,反而增加身體的免疫力,減少過敏及氣喘的發生!”;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報告”食物的階段性去敏法,比過去完全不讓孩子碰的做法,還要來的正確!”,這本書告訴你更多最新的育兒知識,透過瑽寧豐富的臨床經驗,生動客觀的分析,讓本書篇篇精彩,讓我自己都愛不釋手。

        這本書有非常多突破性的方法,科學的數據,教會爸媽們練好孩子的免疫大軍,遠離過敏,讓孩子更健康。我自己的兩個孩子,都有不同的過敏症狀,我比各位幸運,搶先對這本專業育兒好書一睹為快,照著瑽寧的專業建議及統整出來的好方法,兩個孩子的過敏被控制的越來越好,有了健康,才能快樂學習。我相信有很多家庭,每次看兒科門診時,總是大排長龍,一堆疑問要請教兒科醫師,現在,我誠摯的推薦你來看看這本結合教養與育兒健康的好書,絕對可以解答你對過敏議題所有的迷思!

延伸閱讀

專業及教養經驗,幫助爸媽們解決許多孩子問題

http://casanovab110.pixnet.net/blog/post/49507820

http://casanovab110.pixnet.net/blog/post/45646760

 更多育兒小撇步

 https://www.facebook.com/Dr.HC.Wang

arrow
arrow

    天才領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